第A07版:财经周刊

工作有“制度” 服务有“温度”

浦发银行江阴支行为客户办理特殊汇划业务

  6月8日,浦发银行江阴支行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阿姨。她花了45分钟从江阴市人民医院步行而来,要求将其爱人工资卡上的资金取出。按照相关规定,这是一个需要持卡人本人亲自办理的业务,但看到阿姨很心急的样子,支行的工作人员意识到事情并不寻常。

  经询问,唐阿姨的爱人杨先生在今年5月突发脑梗入院治疗,术后至今昏迷不醒,仍需花钱治疗。由于长期精神紧张,唐阿姨忘记了爱人银行卡的密码。在倾听了唐阿姨的诉求后,支行营业经理立即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办理这样特殊的业务已经超出了江阴支行的权限范围。

  支行运营管理部、行长室知悉此项业务的特殊性后,第一时间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条线沟通协调,并得到了南京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分行迅速成立了由法律合规部、网络金融部、运营管理部、办公室组成的临时工作组,并结合律师意见后迅速敲定了解决方案。但此类特殊支付,需要提供杨先生的治疗处方、医院证明、身份关系证明等材料,手续相对复杂;尤其是处方已被药店收取,更增加了业务办理难度。

  面对这种情况,支行工作人员决定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主动出面联系相关医院、药店收集汇款所需资料,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唐阿姨补齐了手续。6月10日下午,在南京分行远程指导下,支行运营管理部终于在晚间7时完成了杨先生银行卡密码重置,并将部分资金作为购药专款定向划转至指定药店账户;完成汇划后,杨先生的银行卡密码再次锁定,此举充分保障了客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