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融媒 党建

足不出户 融资直达

招行无锡分行“在线贴现”高效便捷

  近年来,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充分发挥再贴现这一货币政策工具红利,推出非接触式线上融资产品——“在线贴现”,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高效、便捷、低利率的金融服务。

  远东电缆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以“全力保障抗疫所需物资供应”为己任,多次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西安防疫医院等抗疫一线单位改造和新建重点防疫设施提供大量的电缆产品。为保证该企业的持续生产能力,满足抗疫一线的物资需求,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得知该企业在原材料采购上遇到资金短缺难题后,第一时间就为该企业提供了“在线贴现”服务,并给予低价的融资利率。几分钟后,5000万元贴现资金即放款到该企业账户,实现了“足不出户,融资直达”的高效金融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已累计为企业办理在线贴现345亿元,运用央行再贴现资金191亿元。其中,为制造类企业办理27.2亿元,为绿色环保类企业办理8.6亿元,为外贸类企业办理5.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