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名校优岗”优秀大学生政务见习启动

  本报讯 4日,由无锡市委组织部、滨湖区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名校优岗”优秀大学生政务见习启动仪式在滨湖区举行,活动搭建了与众多优秀青年人才沟通联系的桥梁,强化了与国内知名高校之间的人才交流,提高了无锡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51名优秀学子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在锡期间,见习大学生将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素质拓展、政务跟岗、寻访实践活动,体会“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的无锡魅力。

  近年来,我市先后推出“太湖人才计划”、“五个一行动计划”、公开选调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等一系列举措,为人才来锡发展,提供了最好资源和最优服务。作为无锡重要的科创策源地、人才集聚区,滨湖也始终把引才育才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紧抓实,正式发布“滨湖人才强区建设三步走计划”,制定出台“滨湖之光”升级版3.0专项政策,深入实施“吾+”人才安居工程,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擦亮爱才名片、扩大聚才规模、完善助才举措、增强兴才磁场,大力营造识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邵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