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第三届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在锡开赛

  本报讯 第三届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启动暨开赛仪式昨天在无锡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参加活动并致辞。

  今年大赛以“促数字转型,赋数据应用”为主题,设置医疗卫生、智能制造、能源管理、数字媒体四个赛道。赛事面向全球开放,对数据分析挖掘、应用等方面感兴趣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员均可自由组队报名参赛;实训赛道考虑到现场实操环节,仅向本省高等院校及高职院校在校学生开放。

  本次活动上,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十大优质数据集正式发布,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数据集、疫情地图核酸检测点数据集等榜上有名,大会还公布了无锡市数据要素市场第二批数商名单。

  蒋敏表示,省工信厅与无锡已连续主办三届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为我市数字产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应用氛围,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技术、人才和生态等方面的有力支撑。无锡将全力打造一流的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平台,为来锡的优秀团队和优质项目提供更好的创业发展环境,努力让数字产业成为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