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今年已有37个高温天

未来几天气温 仍将小幅上升

“爱心冰箱”送清凉

  本报讯 最近一周,无锡的高温橙色预警从未缺席。昨天下午5点,无锡璜土镇最高温已达42.1℃,同时徐霞客峭岐、周庄镇长寿两个站点也进入当日高温前三,分别为41.7℃、41.1℃。

  据市气象台数据,截至8月9日,今年无锡已有37个高温天。自无锡国家基本气象站建站以来,高温天数最多的是2013年47天,今年不排除有破纪录的可能。高温什么时候才到头?市气象台表示,预计8月下旬初期将适度缓解,但未来几天气温仍有小幅上升趋势。

  昨天,正在美湖社区室外巡逻的保安殷福喜路过“小蜜蜂”驿站,在冰柜拿了一瓶免费的冰镇饮料,冰饮的清凉迅速缓解了高温燥热。这个冰柜是美湖社区针对高温天气专设的“爱心冰箱”,社区保安、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高温作业人群随取随用。记者了解到,我市不少社区不约而同地上线了这样的“爱心冰箱”。春雷社区新设两台冰柜,一个提供冰镇冷饮,一个具备冷冻制冰功能;旺安社区除了给保安、环卫工人提供冷饮,还采购雪碧、矿泉水给他们送上门;太湖社区则给保安、环卫工人赠送了一批包含花露水、藿香正气水等物资的清凉包。(崔欣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