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警方周刊

醉驾还多次别车,追究刑事责任

  7月30日23时许,江阴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白色轿车驾驶人酒驾还别车,请求警方处置。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报警人薛某称自己驾车在云南路至锡澄路路段被一辆白色轿车反复别车。当两车驾驶人下车理论时,对方弃车离开现场不见了踪影。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最终找到白色轿车驾驶人王某,并对他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

  经查,当天18时许,王某和朋友一起吃晚饭时饮用了一斤左右的混酒。晚饭结束后,王某仗着酒劲驾车上路,在行驶至云南路地段时,自认为前方一辆红色轿车故意卡住线路不让其超车,在经过霞客大道路段多次超车未果后心怀不忿,最终在锡澄路路段驾车超越红车并多次别车,直至双方停车理论。当红车驾驶人薛某提出报警解决时,王某由于酒驾心虚,步行离开现场,之后躲在路边查看现场处置情况。在发现民警已扩大搜寻范围时,困得不行的王某又偷偷返回自己车内休息,直至被查获。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醒:醉酒驾驶以及严重的追逐竞驶都将构成危险驾驶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夏季高温,适当饮酒解暑可以理解,但酒后驾车绝对禁止。无锡交警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