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我市首个雅思机考考点揭牌启用

  8月16日,无锡开放大学迎来了雅思机考考点落户后的首场考试。前不久,无锡首个雅思机考考点、无锡市唯一一个ACCA分季机考考点在无锡开放大学揭牌落户。

  近年来,无锡开放大学为进一步满足无锡及周边城市市民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努力寻求更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机会。ACCA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四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是当今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该考试和雅思分别是国际广受认可的高利害专业测试和语言测评。建设这两个考点要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批准,必须经过一套高标准、严要求的程序审核。

  2017年9月,无锡开放大学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合作,获得ACCA分季机考考点授权,成为江苏地区两个考点之一,辐射无锡乃至周边地区的人群。截至目前无锡开放大学已成功组织了3000多人次参加ACCA考试,获得了主考单位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2021年12月无锡开放大学获得授权,成为无锡市首个雅思机考考点。该考点设机考考场以及两个口语测试室。考务人员已高质量完成培训及各项准备,考试期间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和运营管理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雅思无锡机考考点报名开放后,周边城市广大考生报考热度居高不下。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考试部总监周荻表示,无锡机考考点的考生参加口语测试时可直接与考官连线交流,避免了外籍考官入校等一系列管理问题。“这次揭牌非常有意义,更为灵活便捷的机考,将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我们将和无锡开大一起努力,为无锡和周边地区的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她说。

  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希望无锡开放大学考点运营团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考务工作各个环节的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为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和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同时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品质,打造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无锡样板”。

  “两大考点落户我校,是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是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的有力途径。”无锡开放大学校长张旭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交流与沟通,积极拓展更多的领域合作,寻求更多项目的突破,培养更多高端人才,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助力无锡学习型城市、国际化城市的建设,为无锡在更宽领域、更高起点上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作贡献。(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