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第十届无锡微电影节

结果出炉

  本报讯 昨天下午,无锡市第六届文明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在锡剧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第十届无锡微电影节结果出炉,第十一届无锡微电影节启动。

  据悉,第十届无锡微电影节共征集到超百部作品,网络投票参与人数超213万,最终选出30部影片角逐11个奖项,以更加广阔的视野、专业的服务、规范的运作,通过网络投票、专业评审等多种形式,为电影爱好者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光影盛宴。无锡本土微电影作品《第43小时》的主人公扮演者董勇、《女儿的心事》的主人公扮演者吴丹丹分获“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

  第十一届无锡微电影节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感受家乡新变化”为主题,致力于通过镜头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锡人民辛勤劳动,互相帮助,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磅礴绘卷,及家乡无锡的奋斗历程、时代巨变、伟大成就等各领域的突出表现,希望通过微电影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设立了最佳主题影片奖、最佳主题短视频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公益微电影奖等12个奖项,奖金3000元至30000元不等。

  微电影节为无锡影视大发展储备人才,同时也为电影爱好者和电影追梦人创建一个展示空间,为影视专家、爱好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