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周刊

谈心声 话期盼 新老教育人共话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

  9月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局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作工作汇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教育系统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市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下半年,全市教育系统将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我市将持续更新教育理念,“跳出教育看教育”,在推进“教育+民生”的基础上,着力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教育+城市发展”的积极作用,构建大教育格局,切实提升办好人民满意高质量教育的政治站位;突出规划先行引领,强化刚性执行,放大教育优质资源,不断增强办好人民满意高质量教育的基础保障;不断推进教育改革,把好教学质量生命线,实施星级学科组品质创建工程,提升教育软实力,让内涵建设更有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素质修养,提升教育专业能力,着力打造办好人民满意高质量教育的核心力量;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树立“机关围绕基层转,学校围绕一线转,一切围绕发展转”的鲜明导向,持续形成办好人民满意高质量教育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老同志们用丰富的教育经验和教育智慧,着眼我市教育发展大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教育工委原书记邱雪珍回顾了在无锡教育这片热土上,几代教育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高度肯定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充分认可无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和新作风,就教育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杨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