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邓修明在无锡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守牢安全底线 为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 9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到无锡调研,强调无锡政法系统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抓紧抓牢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敢于挑重担、勇于扛重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杜小刚陪同调研并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省委副秘书长赵旻、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吴晓源、省信访局副局长刘光,市领导朱爱勋、张镇、马良,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参加相关活动。

  邓修明首先来到无锡市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仔细询问矛盾调解、非诉服务、信访接待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重心下沉,整合各部门调解资源,高效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无锡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邓修明观看指挥平台功能演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指挥平台分析研判、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平台实战功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和经开公安分局东夅派出所,邓修明详细了解无锡公安快反快处、“太湖e警”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现场检查警力值守、警务装备配置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情报指挥中心“中枢”作用和派出所战斗实体功能,持续增强应急处突和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调研期间,邓修明主持召开政法工作座谈会,听取无锡市相关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无锡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邓修明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时时放心不下”,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盯得更紧、措施落得更细,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以一域平安为全域稳定作贡献。

  邓修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盯紧抓牢各类风险点、风险源,着力完善应对处置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稳定防护网扎得更密更实。要持续深化“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修明强调,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不断增强“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感,助力疫情防控,严厉打击涉疫、涉企违法犯罪,以法治之力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下转第2版)

  强化政治担当 守牢安全底线 为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上接第1版)要善于运用法治引导社会预期、规范市场行为、激发发展活力,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政法贡献。

  在锡期间,邓修明还到新吴区大坊桥村、锡山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锡山区安镇街道谈村等处,调研指导乡村治理、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惠晓婧、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