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中国

中央下拨2000万元党费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

  新华社成都9月7日电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74人遇难,其中甘孜州40人遇难、雅安市34人遇难。

  据甘孜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截至9月6日21时,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甘孜州40人遇难、14人失联、170人受伤。

  据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截至9月6日21时,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雅安市34人遇难、12人失联、89人受伤。

  目前相关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地震灾区正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为体现党中央对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关怀,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向四川省下拨20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中央组织部要求,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中央组织部强调,这笔党费要及时下拨灾区基层,做到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补助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图为9月7日,首批从海螺沟搭乘直升机疏散出来的滞留人员抵达泸定县磨西镇。

  当日,从四川省海螺沟景区疏散的200余名当地群众、游客和工作人员等搭乘直升机抵达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