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融媒 党建

金融文艺风 吹进无锡城

  以文载道,以艺化心。9月6日,由江苏金融工会主办、无锡金融工会承办的第八季江苏“金融惠风”送文艺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在锡城启动。江苏金融工会、无锡市总工会、无锡银保监分局以及无锡金融工会各会员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江苏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江苏金融工会主任谭震祥充分肯定了无锡金融工会的工作。近年来,无锡金融工会紧跟江苏金融工会的步伐,充分发挥了无锡金融文联的作用,当好文化自信的传播者、践行者,将文化的种子在无锡金融系统播种开来,让“金融文化”在无锡这片土地上绚烂绽放。

  据了解,“金融惠风”是由江苏金融工会和江苏金融文联倾心打造的金融文艺志愿服务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金融文艺志愿者坚持以“传承金融文化、繁荣金融文艺、服务金融职工”为宗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文艺进基层”活动,惠及基层群众数万人。此次第八季活动在无锡举办,主要集中开展了金融志愿者文艺汇演、金融系统书画展、专题文化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锡城金融系统的文化内涵。

  启动仪式上,江苏金融工会和无锡金融工会志愿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据悉,9月7日开展金融文艺进基层——走进锡东新城等系列活动。无锡金融工会主任陈惠莲表示,无锡金融工会将积极为锡城金融文艺爱好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为无锡金融系统打造文化基地,满足广大金融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朱尊 文/郑丁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