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警方周刊

驾驶人突发心梗 交警铁骑紧急救援

  近日,无锡市公安局的信箱里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上写着:“我感受到了人民警察心中‘群众无小事’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体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温暖瞬间,正是有你们的时刻守护,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原来,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是一场牵动人心的紧急救援。8月18日早上5时许,交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父亲在工作时突然身体不适,现车辆停在路边,自己又无法立即赶到现场,希望民警能够先前往救助。

  梁溪交警大队民警谢全福接警后,立刻出发并很快找到了报警人的父亲。当时他正坐在一辆混凝土搅拌车的驾驶位上,呼吸困难且有晕厥的征兆。然而在沟通中,病人表示不愿下车,要等自己儿子过来,且坚决不要叫120急救。此时,病人的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谢全福怀疑病人可能是心梗,于是立刻悄悄拨打了120,并再次与其儿子沟通联系。眼见着病人快要陷入昏迷,谢全福赶紧跟他说话:“不要担心,你儿子马上就到了。”“车子有我们看着,公司那边也打好招呼了,你放心去看病。”“不要睡着,我陪你说说话。”

  在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谢全福和急救人员一起将病人送上了救护车。紧接着,他通知了报警人告知其父亲安全的消息,后又联系了病人所在公司,同时在事发地周边进行交通疏导。在等到公司指派的人员将车辆开回后,谢全福又骑上摩托车,踏上了巡逻之路。

  当看到这封感谢信时,谢全福说:“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人民公安为人民,是我们这个集体一直以来的承诺与坚持。”(邓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