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锡马奖牌“绽放” 暗藏“换脸”机关

  本报讯 19日,2022年无锡马拉松完赛奖牌《绽放》亮相,看过本报微信视频号发布的宣传片后,跑友们连呼“没想到”!

  无锡马拉松被誉为“春天第一跑”,跑友们又亲切地称之为“樱花马”,因为比赛的季节正值全城樱花烂漫。即便今年的锡马延期到了秋天,完赛奖牌《绽放》依然少不了樱花。奖牌正面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朵绽放的樱花,上半部分还有一个特别的凹窝,如一汪清浅的湖水,静静漂浮着点点樱花。奖牌的背面则是无锡的城市徽标“玉飞凤”,代表着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传承与文化底蕴。

  这几年,锡马的完赛奖牌都藏着精巧的小机关,如八音盒、放映机等,令人爱不释手。今年,有趣的交互体验依然是奖牌的设计方向。别小看奖牌正面那朵显眼的樱花,其实内有乾坤——自上而下滑动樱花,上半部的凹窝宛若花朵绽放:左边伸展出缤纷油纸伞,流转着独属于烟雨朦胧的诗意风情,正如锡马的前半程,选手们将尽情领略江南如诗如画的风光,沉醉于碧波万顷、小桥流水之中,油然而生“人在画中跑”的感受;右边则延伸出锡城印象,传统的江南建筑与摩登的当代地标交相辉映,正如锡马后半程,奔跑进日新月异的城市风光中,一幅充满现代气息的都市图景跃然眼前。

  绽放,是花朵的高光时刻。《绽放》奖牌将在11月6日见证27000名选手、第9次锡马和这座城市的高光时刻。(卢易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