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你点我检” 抽检结果出炉

  本报讯 昨天,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起的2022年“你点我检”活动第二期投票结果出炉。奶茶、酱卤肉、冰激凌、海苔、烤肠等为最受消费者关注抽检品类。惠山区长安南胡巷小学周边、汉堡王、东绛实验学校周边、麦当劳、必胜客为最受关注场所。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参与投票者在备选清单中选出抽检品类和抽检场所。活动总访问量56580人,累计票数849148票,参与投票者在25个食品种类、219个抽检场所清单中选出10个抽检品类和5个抽检场所。

  “将群众的‘关注点’转变为监管的‘着力点’,合力守护消费者身边的‘菜篮子’,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处人士介绍,食品安全抽检仅凭监管部门的力量很难面面俱到。 “你点我检”就借助了群众的力量,结合“互联网+”方式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

  邀请热心市民到抽检现场,参与抽样检验环节则让“你点我检”带给群众更高的参与度和获得感。19日,市监部门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来到了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现场参与抽样检验环节。由消费者票选出来的产品封样送到这里,现场进行各项理化指标检测。市民代表亲身了解食品检测流程,体验食品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工作,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你点我检”全年将开展三期共500批次抽检。目前已进行了两期共300批次的抽样检验,275批次检验结果已出,全部合格。(周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