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新吴靓丽街景喜迎国庆

  一抹“中国红”,满城爱国情。国庆临近,新吴大街小巷装扮一新,重点区域、主次干道国旗飘扬、鲜花点缀、夜景璀璨,以靓丽街景喜迎国庆。

  新吴区城管部门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全区89条道路悬挂国旗,在区行政审批中心、高新区(新吴区)综合服务中心、科研北路绿地、伯渎河公园、新洲生态园、吴都路净慧东道、吴都路净慧西道、吴都路菱湖大道等重要节点和道路进行造型氛围布置30多处。在长江路、金城路、泰伯大道、锡兴路、吴都路、春阳路、伯渎河公园、旺庄公园、新洲生态园、泰伯广场等主干道路、游园公园、高速出入口等60余处重要节点精心布置2万平方米花坛花境。对金城路、机场路、新华路、高浪路4条高架10万余盆高架月季进行精细化养护,形成新吴美丽空中花廊。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别具一格的景观造型、美轮美奂的鲜花布景,让新吴区的大街小巷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流连忘返。

  与此同时,新吴区城管部门还精心打造了别具特色的“火树银花”和灯光秀,点亮新吴夜色,营造出流光溢彩、璀璨斑斓的夜景氛围。作为长江路的夜景地标建筑,长江路哥伦布广场LED显示幕墙上,“举国同庆贺,携手奏华章”的文字内容配合动态的国庆元素图案,组成了绚丽别致的灯光秀,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欣赏。在梅里古镇,通过亮化点缀,彰显了梅里古镇如幻夜色美景。

  此外,新吴区城管照明管理部门按照和谐、整齐、美观的原则,在各重要节点和路口打造临街建筑亮化、树木亮化、广场亮化、楼宇亮化,用绚丽的灯光秀向祖国献上真挚祝福。(小刘 文 / 敖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