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要闻

1205家锡企报名参加进博会

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热情最高

  本报讯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无锡交易分团参会工作正有序准备中,目前专业观众报名已截止,无锡共有1205家企业、4931人报名参加,位居全省前列。

  本次进博会由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国家综合展、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组成。今年的企业商业展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6个展区。其中,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成为无锡交易分团关注的焦点,据前期摸底,有80%的参会企业选择在这两大展区意向采购。

  “我们是进博会的老客了,每次去都会有收获。”无锡市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现有客户以欧美为主,这次想通过进博会的平台,拓展一下其他区域的客户,把国际市场做大做强。此外还想看看机械装备和新材料,提升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为产品转型升级寻找新动能。

  除了采购本身,无锡还将进博会“开放合作”功能进一步延伸。“结合金秋招商月活动,我们正全力筹备在上海举办的‘携手无锡国际化建设’圆桌会,力争吸引更多优秀客商成为无锡的投资商,拓展‘朋友圈’。”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透露,为充分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展会期间无锡将赴上海,针对跨国公司、知名外资企业高层开展推介,努力招引一批“强链补链”项目,助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祝雯隽、见习记者 印牧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