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惠山区

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图景提供惠山经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正聚力“鲲鹏迭变”的惠山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表示,惠山将聚力争创“全国智造区、华东科创谷、苏南枢纽地、锡西花园城”,加快创建“践行新发展理念模范区”,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图景提供更多新惠山经验。

  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惠山区坚守实体兴区、实业立区指明了方向。吴建元说,惠山将坚持抓本咬根推陈出新,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高新区、省级创新型示范区“四大平台”为依托,做大“三新四强”产业集群,争当产业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坚持自立自强改革创新,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牵引,以系统性思维、变革性实践纵深推进鲲鹏迭变“1+8”领域改革,不断构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新优势;坚持人民至上城乡焕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精心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文明典范城市、园林城市,高标准建设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坚持党建领航自我革新,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五地四创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攀高建功。(裘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