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生物制品工艺大会在锡举办

  本报讯 11月18日至19日,由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与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生物制品工艺大会”在锡举办。会上,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无锡市药检所与药明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及相关检验检测备忘录,此举对中国生物制品的商业化生产及一站式临床后期工艺策略的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首个在中国举办的以生物制品后期工艺开发为专题的大会。通过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药明生物帮助多位合作伙伴实现了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截至今年上半年,药明生物帮助客户研发和生产的综合项目达534个,其中包括14个商业化生产项目。

  在此次大会上签署的备忘录中,多项合作机制将进一步增进监管机构与业界的沟通交流,跟踪全球最新生物制品技术与监管动态,提升我国生物制品产业创新能力和生产水平。 (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