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本报讯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就首次以全体人大代表票决方式产生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组织开展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副市长卢敏陪同视察。

  徐劼指出,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固优补短抓好项目落实,确保善作善成、不打折扣、全面优质完成,切实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一项常态化惠民机制深入持续推进。要及早谋划并按程序确定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筛选要聚焦群众期盼,优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项目确定要尽量具体明确,力求安排更科学、指标更合理;项目实施要争取早日启动,加强组织推进,让群众早受益;项目评估要注重跟踪问效,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项目组织要做到责任明确,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民举措全面落到实处。

  (孙倩茹、见习记者 陈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