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疫情通报及相关提醒

  2022年12月4日0时至24时,我市城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江阴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宜兴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9例集中隔离点发现,9例居家隔离中发现,11例重点人员筛查发现,2例社区筛查发现。)

  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管理,目前情况平稳。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经排查,以上阳性感染者隔离前在锡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公布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江阴市夏港街道万德福大酒店(五星路378号)、长泾镇花园村刘家坟6号、顾山镇国南村幸福新村16幢,梁溪区紫金门花苑3号楼,新吴区丽景佳苑126号、叙丰家园,经开区华庄街道太湖佳园20号。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上述时间段、地点与阳性人员存在轨迹交叉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疾控部门报备,配合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结束,大家要坚定信心严格自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在公共场所活动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目前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正在全力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处置疫情,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配合,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坚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流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团结一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