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孙冶方经济科学 研究院在锡成立

  本报讯 昨日,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在江南大学商学院挂牌成立。这是由江南大学商学院与市经济学会合作运行的,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孙冶方命名的地方经济科学研究机构。副市长秦咏薪出席揭牌仪式。

  孙冶方是从无锡走出去的当代中国最杰出的经济学大师之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市将以孙冶方经济研究院成立为契机,通过集聚长三角地区经济科学资源、吸引国内一流经济学者来锡学术交流、优化地方高校经济管理学科结构、提升经济管理类专业办学质量等方式,打造市内外、省内外乃至全国一流的经济学术研究交流平台、社科人才培养中心、学术研究基地,助推地方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张卓元,江苏省经济学会、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分别发表书面致辞。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南京大学商学院原院长沈坤荣发表视频致辞,希望研究院能够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学的理论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启迪。(朱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