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70万元慈善金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本报讯 “感谢贵会第一时间向我院送达10万元慈善关怀帮扶慰问金。”近日,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封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感谢信。这封信的背后是市慈善总会于近日分别向7家市属医院捐赠总额为70万元的慈善关怀帮扶慰问金,主要用于定向帮扶和慰问奋战在发热门诊、重点岗位等的一线医护人员。

  当前,医院的发热门诊量明显增加,全市最高单日接诊达到近3万人次。“在抗疫、救治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勇于扛起慈善社会责任,用慈善力量关心关爱医护人员。”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说。为了尽快向一线医护人员传递慈善爱意,市慈善总会坚持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不到24小时便将70万元慈善关怀帮扶慰问金全部拨付到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无锡市中医医院、无锡市儿童医院等7家医院。

  据了解,这笔慈善关怀帮扶慰问金将全部用于奋战在抗疫、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市慈善总会的善行义举让广大医护人员又一次感受到了慈善的温暖,我们将把这份慈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医护人员,转化为战胜疫情的不竭动力,融入到救治病患的医疗工作中去。”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熊志玲表示。(耿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