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杜小刚走访慰问结对专家

抓牢科创“牛鼻子” 塑造发展新优势

  本报讯 新春佳节将至,近日,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江南大学,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陈卫,感谢他们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向他们以及全市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参加活动。

  “给大家拜个早年,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江南大学,杜小刚向陈坚、陈卫两位院士送上鲜花、一同合影留念,并围坐交流。杜小刚向两位院士介绍了去年以来无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感谢江南大学长期以来为无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江南大学在新的一年持续提高与无锡合作共建的融合度、结合度、契合度,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综合交叉以及优秀人才队伍、优良教育资源优势,集中办好医学院和江阴、宜兴2个校区,高水平共建附属医院,加速科技成果特别是一流学科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有序推进《无锡史》编纂工作,加快打造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的典范样板。无锡将一如既往支持江南大学发展,为江大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两位院士感谢无锡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学科建设、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扎根无锡、服务无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全力推进无锡医学院建设、一体两翼校区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等工作,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落实合作项目,为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惠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