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全市4.5万名考生完成“学考”

考点学校结对,方便集中送考

  本报讯 2月27日17时30分,随着最后一门外语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学考”)正式落下帷幕。今年全市共有4.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据悉,此次“学考”市教育考试院优化了考点安排和考区考点设置,方便学校集中送考。

  本次“学考”,全市共设22个考点、1061个考场,我市教育、公安、通信、电力等多部门通力协作,全方位保障考生顺利考试。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新增了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标准化考点,内设55个标准化考场,扩大了考位供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教育考试院推出创新举措,方便学校集中送考。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经过合理计算后让城区多个考点和学校两两结对,解决了此前学校送考过于分散的问题。”

  本次“学考”成绩将于3月中旬发布。该项考试成绩将作为江苏省2023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依据。有意向申请的考生需要关注成绩公布时间以及申请的时间点。我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考生首轮申请时间为3月23日至25日17时。(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