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太湖周刊

速读

《煮沸人生》

  李银河 著

  北方文艺出版社

  本书是李银河2022年新编随笔集,是其行走人间半个多世纪的感悟精粹。在这部作品中,李银河用率性而坦荡的文学笔触,记录了她多年来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她相信每个人的生命都有独特意义,过有意义的生活是每个人的追求。她笃信爱与生命不可辜负,既然有幸活在这珍贵的人间,每一段时光都要好好熬煮,慢慢煮沸。

  《生而为人》

  毕啸南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本书收录九篇人性小说,在横跨百年的胶东大地上,游走着众多故事角色:消失的女儿、疯癫的木匠、绝恋的理发师……他们深陷在时代的逆境里,被生活的风浪所裹挟,去接受命运的审判。生而为人,拙而不屈,他们把悲伤装进心里,把希望穿在脚上。

  《人间取舍》

  晚情 著

  青岛出版社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日子不是你想要的,也许是因为你缺少一次顺从内心的断舍离;当一种关系需要你委曲求全地去延续、不断牺牲利益去维护时,其实它,早该被结束了;我们只需要按照本心生活,那些和我们三观相同的人,自然而然就会渐渐聚集到我们身边……本书语言平实,却引人深思,助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