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文旅融合出彩 城市更新赋能

  本报讯 旅游让城市更精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5月21日,由无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无锡市旅游业协会等单位承办的“蠡湖论坛”举行。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黄孟复,市领导卢敏、叶勤良,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周敏炜参加活动。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一力、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洪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魏小安等专家、学者、业内人士齐聚无锡,共论如何精心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建设令人向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

  1998年,无锡就已成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培育旅游产业品牌,创建全域旅游样板,推进旅游产业和城市旅游转型升级,建设“彰显吴地文化魅力,独具江南山水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城市。会议上,各级领导、文旅专家和城市建设主体、文旅行业代表,围绕“文旅融合出彩,城市更新赋能,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研讨交流、分享案例、集思广益、共商大计,并达成共识,发布了《蠡湖共识》。(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