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扎实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相关工作,并开展学习交流。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党组成员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全面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这一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计划,重点加强对产业发展、人口发展的调查研究和前瞻思考,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协同贯通,助推无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下转第2版)

  扎实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上接第1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抓准重点、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内涵要义,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人大工作落实,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人大工作的协同协作,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走在前列,为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计划》,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跟进学起来、改起来、干起来,一体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讨论了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

  (孙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