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全力确保高考考点 各项保障落实到位

  本报讯 6月2日,副市长秦咏薪带领市招考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市区部分高考考点,现场检查考点准备情况。

  今年我市共设置18个考点,其中市区设9个考点。今年高考加强了对手机的管控,全市各考点门口统一配备智能安检门以及手机存储柜,防止考生携带手机进考点。智能安检门可实时检测进门人员是否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若检测到进门人员携带了手机,安检门的屏幕会闪烁并发出警报。考生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通信设备,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积极配合检查。

  秦咏薪检查了智能安检门的功能,了解家长等候区、考务办公室、播音室等区域的各项工作和人员安排情况,查看为监考人员配备的考务用品等。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为考生和家长着想,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各考点人员、物品等配备要做到全市统一,在技防到位的前提下,还要科学设计、合理安排考务工作,从细节处见关怀,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