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拓展服务广度深度 满足群众多元需求

宜兴点亮文明实践“夜模式”

  本报讯 近日,宜兴市文明办发布了一则氿畔夜集“微需求”线上征集令,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想看小时候那种露天电影”“增加公益医疗类服务”“增设补鞋修鞋、修剪裤子等便民服务”……针对市民提出的需求,氿畔夜集将更加精准开展夜集服务,提升夜间文明实践活动的多样性、精准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模式”成为流动的文明大课堂,不断擦亮宜兴文明底色。

  为拓展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度和广度,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实践所站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夜活动,既扮靓了“夜风景”,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双氿三河”东西串联宜兴新老城区,是城市中重要的活力空间。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打造一月一主题的“杜鹃花开 氿畔夜集”文明实践市集,涵盖文艺汇演、电影戏剧、运动养生、图书分享、缤纷夜市……此外,宜兴还发布了71项市集服务菜单,包括“非遗技艺展示体验”“健康365”“农情服务你我他”“艺暖陶都”等文明实践服务项目,覆盖文化传承、医疗健康、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百姓民生、未成年人成长等各方面。

  聚焦需求,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宜兴市人社部门联合城旅集团举办ACG特色主题人才夜市,42家企业提供岗位近200个。宜城街道在东氿广场、蛟桥河步行街、重阳广场、阳光100凤凰街、氿珑湾文旅园等地,策划开展了东氿晚风音乐会、东氿汽车音乐节、“清风宜城”齐家市集、“夏日星空派对”等系列活动,点亮文明实践“夜”精彩,让群众感受到夜文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蒋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