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新吴城管助力无锡“厕所革命”

厕所用上了智慧物联网

  科赫智慧物联网管理系统

  本报讯 近日,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无锡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要领导带队,率各区环卫主管单位负责人现场考察了新吴区城市管理局新改建的公厕项目,并召开了无锡市“厕所革命”推进会。

  现场考察的公厕位于机场路、泰山路口小游园内,以“生态、科技、文化”作为设计要素,以高新科技作为技术支撑。改建后的公厕采用的是科赫高净卫生间,内部基础设施齐全,配有母婴护理台、儿童座椅、一体式洗手台、中央空调等,还设有第三卫生间。据了解,配备的科赫智能泡洗式洁具也是高科技产品,传统洁具单次需要4L左右的水,但泡洗式洁具一次用水不到1L,综合节水量达80%以上。该公厕还运用了科赫智慧物联网管理平台系统,通过对部件设备的集中、远程监视和遥控,实现厕所管理的高度精细化,提升整体服务。今年,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将全面推广泡洗式环保公厕技术,并引入物联网科技,全力打造高净卫生间。

  考察结束后,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了“厕所革命”推进会,重点围绕公厕的设计标准和后续管养问题,就公厕建设标准进行了专业研讨。

  (张颖/文 城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