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看无锡

锡东高铁商务区公交线“添新丁”

新辟两条微线 启用查桥场站

  本报讯(晚报记者 蔡佳/文、摄)近日,无锡公交集团开通锡东微1、微2线,并启用新建的查桥公交停车场。据悉,这是锡东高铁商务区公交线网构建的首个动作,该片区公交线路得到极大完善,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公交锡东微1线沟通无锡东站和安镇片区,由无锡东站发车,经翠山路、兴吴路、丹山路、润锡北路、安国路、锦安路、安西路、润锡北路、东兴路、鑫安路、胶山路、走马塘西路、润园路、鑫安路后循原线返回,途经无锡东站、怡东城市广场(地铁安镇站)等12站。公交锡东微2线由查桥公交停车场发车,经山韵路、盛源北路、镇南路、查桥人民路、东大街、吼山路、先锋路、山河路、新华路、文景路、东安路,途经查桥公交停车场、山韵佳苑、查桥商业广场、锡山实验小学等11站。

  本次锡东高铁商务区公交线网构建不仅开通微循环线,还优化调整了801线、811线两条公交线路。无锡公交集团锡东营运部调度员尤辰伟介绍,目前,801路公交已调整为锡东微3线,在原线路上增设隆达集团、水岸街(大成路)、永昌路(丹山路)、兴吴路(新华路)4个停靠站,首班车时间为6点,末班车时间延至晚上8点。811路增设大诚苑、鑫安路(锡沪路)、行政服务中心、安镇中学4个停靠站,首班时间由原先的7点提前至6点,末班车为晚上8点。值得一提的是,这3条微线路之间都设有接驳点,可实现换乘。

  据悉,为了配合新线路开通,本次线网构建中新建并启用了查桥公交停车场。该停车场坐落于查桥人民路山韵街,面积约2200平方米,具有运营调度、车队办公、员工就餐休息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