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众聊吧

快递小哥深夜送件 视频跳舞哄女儿睡觉

  事件简述

  11月11日深夜,有网友在小区里拍到一名快递员路灯下给年幼的女儿视频的画面。为了哄哭闹要爸爸的女儿睡觉,他还跳起了平日里从女儿那里学来的舞。这名快递小哥对记者说,“双11”包裹多,每天回家都很晚了,女儿一直很想他。问到“双11”加班累不累时,他笑着说,累是累的,但是努力就有收获,现在日子有盼头!

  (来源:浙视频)

  网友评论

  @君子不动口5123:是个好爹,鉴定完毕!

  @月光落青瓦:这就是可爱又努力的中国人啊!

  @幸福心凯里:拿起工作就陪不了你,放下工作就养不了你,当代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心酸。

  @陈浩文律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艰辛,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不易,好好珍惜!

  @渡余可否:每一份工作背后都是各个行业不为人知的心酸。

  @M永超:不敢说太多。只说:我的包裹,晚点到,没关系!

  @苏小妹:每次收到快递小哥的信息我都很尊重地说声谢谢,因为他们不容易。

  @蒋 xiàn xiàn:愿每一个在外为生活奔波的人都能被温柔对待。

  小编说两句

  还是那句话: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中年人有多疲惫,只有他们自己懂。这样平凡而又乐观的劳动者,不仅“双11”存在,也不仅仅是快递员,几乎存在于我们熟知的每个行业。我们在享受便利生活的背后,未必能看见他们的付出,也未必能体会他们对家庭的亏欠。但有一点是确定的: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能运转如常,我们的心里才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