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秒读

50%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19日在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高端研讨会上表示,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占比超过50%,养老服务体系内涵不断丰富,下一步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成熟定型。

  在多项政策保障和推动下,我国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不断优化,居家、社区、机构三类养老服务持续蓬勃发展。据李邦华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到17.33万个,其中,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有2.99万个,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有14万多个,全国养老服务床位有735.3万张。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将加快在制度、供给、支付、监管等方面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850万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统计,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已达850万,在乡创业创新人员达3100万,形成要素聚乡、产业下乡、人才入乡和能人留乡的良性互动局面,农村创业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是记者从19日在南京开幕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1870万

  德国联邦环境局18日在官网上发布报告称,德国2017年产生的包装垃圾达到创纪录的1870万吨,比前一年增长3%以上,年人均产生包装垃圾超过226公斤。

  德国联邦环境局发布这份报告正值欧盟委员会推行的“欧洲减少垃圾活动周”期间。联邦环境局局长玛丽亚·克劳茨贝格尔表示,必须尽量减少垃圾量,且应当从产品的生产环节做起。

  报告指出,德国包装垃圾增多有多方面原因,包括网购增加、餐饮业提供小份包装外卖等。联邦环境局号召民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饮包装。

  185

  日本NTT公司和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18日宣布,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挑战了今年日本“高考”英语满分为200分的笔试题,获得了185分的高分。

  以NTT公司通信科学基础研究所为核心的研究团队让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挑战了相当于日本“高考”的“大学入试中心考试”英语笔试题,结果满分200分的试题,人工智能得到了185分。而在2016年的一次“模拟”英语笔试题挑战中,该人工智能仅获得了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