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电视交警”三期上线 手机上可以看高峰路况直播

  本报讯 昨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从交警支队了解到,666“电视交警”综合服务平台三期正式上线,新增的功能将为市民办理车管业务和查询路况带来便利。

  666“电视交警”是交警支队和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联合打造的一个频道。平台上线一年以来,累计访问数近百万次,学法免分成功数近3万笔。据介绍,平台一期上线的学法免分功能,实现了看电视免违法记分;平台二期上线了违法曝光台、学法免分新规两大功能,单次最高可以免6分、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免10分,“电视交警”成为交管新规独家试点平台。昨天上线的三期功能中,设置的“交通直播间”将对早晚高峰、重大活动和节假日路况及交管信息进行视频直播。“有线车管所”将新车六年免检、AB类驾驶证审验学习等服务从线下搬到线上,提供一站式车管服务。此外,“电视交警”开通了手机移动端,市民添加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后,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实时路况,以及办理相关的车驾管业务等。

  据了解,除了为驾驶人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更多途径外,本月交警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星火治逆治非、冬季事故预防等行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市民安全出行意识。随着冬季来临,天气日渐寒冷,市民外出穿上厚厚的冬衣,戴帽子和围巾等情况增多,人体灵活度和反应能力下降。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开车时要仔细观察路况,注意礼让行人,不要打电话、看手机等分心驾驶,路上遇到拥堵应交替有序通行。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不要闯红灯和逆向行驶,自觉规避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念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