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无锡

梁溪“红丝带青少年号”启航

首批青少年艾防教育基地授牌

  本报讯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由梁溪区卫健委等主办、区疾控中心等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暨“懂得艾,学会爱”红丝带青少年号启航仪式昨日在无锡开放大学举办。

  据了解,梁溪区作为国家第三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开创的“梁溪区基于红丝带工作联盟构建的大体系、大网络全域艾防工作模式”获评“江苏省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优秀模式”。今年以来,以区疾控中心为主体,在无锡市首个通过社会、学校和家庭系统性建设青少年艾防工程,探索将艾滋病防治健康宣教向青少年人群发展,与联盟单位区教育局签订协议,在初中以上学校中组织实施艾滋病宣传“青春红丝带行动”,为青少年撑起安全伞、筑牢防护堤。

  在昨日的启动会上,主办方向无锡开放大学、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市广勤中学首批青少年艾防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向前期寻找到的艾防天使代表,来自无锡地铁集团、全家便利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懂得艾 学会爱”红丝带青少年号正式起航。(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