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AQI指数持续12小时在200以上

预计未来几天空气质量将有改善

  本报讯 昨天是无锡今年启动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第二天,零时起至中午12时,无锡人这半天时间呼吸的都是“重度污染”的空气。这让一些感冒患者、呼吸道疾病患者十分“糟心”,好在中午13时起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持续12小时维持在200以上的AQI指数终于回落到200以下,空气等级升为中度污染。

  13日中午12时,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南京和常州8市升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同时,无锡、苏州、南通、连云港、盐城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无锡当天的AQI指数达172,创下了2020年第一个“中度污染天”。13日深夜,原本就“污”的空气质量继续加剧于12时达到了重度污染。此后,无锡的空气一直被重度污染所承包,直到13时才有所改善,开始好转为中度污染。

  未来几天锡城的空气质量如何?昨天下午,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无锡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未来几天空气质量会有所改善:今天起无锡转东风,傍晚有降雨,扩散条件转好。预计15日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6日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17日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18日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袁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