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看无锡

独自来锡结工程款 关键时刻手机丢了

地铁值班站长拨打数十个电话追回

  本报讯 临近年关,随着客流量的逐渐增多,地铁站里遗失物品事件时有发生。近日,无锡地铁1号线西漳站工作人员就帮助乘客找到了一部手机,物品虽小,但对乘客来说却是至关重要。

  “报告车控室,有乘客反映说自己的手机落在列车上了,请求协助寻找。”在无锡地铁1号线西漳站,值班站长乔鑫听到工作人员报告乘客遗失了手机,便立刻从车控室赶到乘客所在位置,询问具体情况。原来,乘客李先生独自一人来无锡结工程款,下了地铁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情急之下,李先生找到地铁站工作人员求助,称手机里面有结款人的号码,没有手机他就联系不到对方,兄弟们一年的收入就泡汤了。

  乔鑫立即通知终点站堰桥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帮忙寻找,然而,堰桥站反馈说并未发现。与此同时,乔鑫一遍遍地拨打着李先生丢失的手机号码,但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听。正当大家都认为手机可能被别人捡走的时候,乔鑫灵机一动,借用一旁辅警的手机再次拨打了过去,电话那头突然有人接了电话,不过对方说了两句就挂断了。见此状,李先生急得团团:“这下该怎么办,那人肯定是拿了手机走了!”

  “只要他不关机,我就一直打,总有机会找得到。”在乔鑫前前后后拨打了数十个电话之后终于有回应了,电话那头的拾物人称自己在汽车站捡到了手机。李先生这才想起来,手机并不是落在了地铁上,应当是自己从外地来无锡在汽车站下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了汽车站。在乔鑫的再三追问和劝说下,拾物人才告知自己在汽车站检票口的具体位置,并将手机交给了汽车站工作人员。

  “手机不重要,重要的是结工程款联系人的号码,这可意味着所有工人一整年的收入,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帮忙找到手机。”手机失而复得后,李先生对西漳地铁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拿起笔写了一封感谢信。

  正值春运高峰,地铁车站客流量较大,无锡地铁提醒广大乘客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谨防丢失。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小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