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秒读

英女王同意哈里夫妇 开始“新生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3日在英格兰东部的桑德灵厄姆庄园与部分王室成员举行家庭会议,经过“非常有建设性的讨论”同意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开始新的生活”。

  英国媒体形容,伊丽莎白二世不情愿、但放手。

  伊丽莎白二世、王储查尔斯、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出席13日会议,身在加拿大的梅根经由电话参会讨论。

  现年93岁的女王会后发表声明:“我和我的家人完全支持哈里和梅根作为年轻家庭开始新生活的渴望。”

  路透社报道,这份声明没有称呼哈里夫妇为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而是直呼其名,非正式语气和口吻不同寻常。

  哈里夫妇8日在社交媒体和新网站宣布告别王室高级成员身份,想要一个“新的工作模式”,在北美分配更多生活时间并实现“经济独立”。

  暂不清楚哈里夫妇将何种程度调整先前承担的王室角色。女王说,有关哈里和梅根未来安排的最终决定将在今后数日内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