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口罩价格“躲猫猫”,新吴这家店被罚

  本报讯 1月26日,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辖区一药店口罩卖得太贵。执法人员经调查却发现,其中的问题不是贵,而是未明码标价。近日,该局依法对涉事药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06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自1月24日以来,新吴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接待和处理各类有关疫情防控医护用品的投诉、社会疫情监测40多起,主要涉及涨价、未明码标价、变相搭售等方面。对此,该局从快调查,并约谈了辖区部分企业,告知其严格守法经营,强调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目前,该局经调查,未发现辖区经营单位有哄抬物价行为,但发现有两家经营单位在销售口罩时,涉未明码标价问题,并依法对这两家经营单位立案调查,其中1起已结案,即上文所述的案件;另一起案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此期间,该局加大对辖区药品器械零售企业的巡查力度,目前,已累计巡查辖区药品器械零售企业160家。其中,对群众反映口罩质量差的经营户进行全面突击检查,现场查扣涉嫌假冒伪劣的口罩440只,有3家经营单位因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被该局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