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安全生产督导无锡汇报会举行

  本报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20年2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根据部署安排,2月14日,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进驻无锡,并于当天下午召开督导工作汇报会。督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元慧到会讲话,市委书记黄钦作表态发言,市长杜小刚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主持会议,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职领导方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以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元慧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重点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做好防护物料生产和仓储企业安全服务,尤其是针对生产高浓度酒精类消毒物的易燃易爆企业,逐项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处理好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的关系,督促危化品等高危行业企业制定复产复工工作方案,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要处理好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理直气壮加强监管执法,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真心实意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无锡市各级要把开展专项督导与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调配好力量、摆布好工作、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省督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科学合理安排,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与督导工作两促进。(高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