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天出院6人,年龄最小的6岁

  本报讯 一家人一起出院了!2月14日,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无锡五院再传捷报,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三位患者是一家三口,两位患者是夫妻。截至2月14日上午9点,全市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人,出院无症状感染者1人。

  出院的6人中,何先生、陈女士和他们6岁的女儿是一家三口。医生说,小姑娘是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小的,症状很轻,在病房里十分懂事,乖乖地配合做检查和治疗。出院了,最想对医生护士们说什么?小姑娘想都没想脱口而出:“祝白衣天使们身体健康。”另一家是陈先生和华女士,夫妻二人一起出院,10岁的女儿仍在隔离病房。“估计过两天孩子也能出院了,有医生护士照顾她,我们很放心。”陈先生说,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

  当天出院的6位患者情况如下:

  陈某,男,48岁。华某,女,40岁。为上一例陈某的妻子。何某,男,35岁。陈某,女,33岁。为上一例何某的妻子。何某,女,6岁,为何某和陈某的女儿。徐某,男,35岁。

  经过医院精心治疗,以上6位患者体温正常,连续四天不发热,无呼吸道症状,肺炎患者肺部CT明显好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间隔24小时检测,连续三次阴性,符合出院标准,予以出院。出院后,将居家观察14天,医院也会进行跟踪随访。

  截至2月14日上午,无锡五院已累计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人,出院无症状感染者1人。2月13日,宜兴市人民医院出院1人。

  (逯恒贞/文 钦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