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班回家还有菜拿

企业防疫、复工 “自选动作”多

  本报讯 连日来,每天下午5点,惠山区企业江苏文汇钢业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在离开单位时还会拎上一袋单位免费发放的“爱心礼包”:3斤多的家常菜。眼下,赠送蔬菜、熬制中药茶、补贴口罩费……不少企业复工出实招,各显神通,防“疫”、复工都不含糊。

  “这个方式,贴心,很接地气,不用去菜场买菜,也不容易交叉感染。”文汇钢业员工张大年对单位的做法比较认可。打开他的“爱心礼包”,发现里面装着大蒜、白菜、萝卜,菜品丰富量也足。该企业负责人黄文伟表示,员工上班很辛苦,下班时菜市场因为管控早已关门,以这样的方式为员工解决麻烦事,也是助力疫情防控。这些菜品每天由指定商户新鲜配送,菜品天天不重样,每天约600斤的蔬菜,人均约三斤,支出3000元左右,“计划免费发放到疫情结束。”

  另外,厂区消毒、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企业疫情防控的“规定动作”一个也没少。不仅如此,该企业还有一套“自选动作”:熬制中药茶。据悉,疫情爆发初期,该企业便根据配方,购置了大批量的黄芪、防风等多种中药材。食堂每天熬制两次,为员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在惠山区,企业“硬核”防控不是个例。截至目前,仅在洛社镇内,已经有260家企业、8000余名员工实现复工复产。

  (黄振 通讯员:钱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