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宜兴警方周密安排警力 为打赢这场战“疫”保驾护航

  本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一线,宜兴警方努力作为,赢得社会尊重。截至昨天,宜兴市公安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交通保障工作,特别是解决好原材料运输、人员返柜、物资供应保障等亟需问题,当地警方周密安排,为恢复经济生产生活提供坚强有力服务。

  在宜兴市天一度假村集中医学观察点,宜兴市公安局和桥派出所部署40名警力,按照三班倒模式24小时不间断值守天一查控点。这个基层派出所以村(社区)为单位,社区民警、外管员会同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采取逐户上门、发放告知书、电话核查等方式,对辖区外来人口逐一过筛登记,通过排查对重点、高发地区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和桥派出所协助和桥镇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在居家隔离点增设监控107台,协助村(社区)和卫健部门管控居家隔离人员。

  在无锡宜兴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战疫”哨声吹响的那一刻,谁也没有退缩。为了保证班次密度和班组人数,党员主动带头加班加点,确保在关键时刻110电话畅通无阻,为打赢这场战“疫”保驾护航。他们平均年龄不超过28岁,七成多为女性。刚举办婚礼的余梦婷,夫妻两人都是公安民警,原计划婚后出行的蜜月旅行一拖再拖,身为警察和警嫂的“新娘子”笑着说:“这无疑也是一场蜜月之行,并肩作战的爱情,更为刻骨。”

  宜兴市一电缆企业在为员工集中采购防护口罩时被犯罪分子诈骗货款24万元。2月13日,宜兴警方专案民警不惧疫情防控紧张形势,出征三亚开展线索核查。在海南警方的全力支持下,于次日中午将其成功抓获。经审查,陈某如实交代,在明知无货源的情况下,仍以出售口罩的名义,收取公司订货款24万元,随后提供虚假物流单号并拒不退还货款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宜兴警方正全力开展追赃挽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宜兴市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介绍,宜兴警方科学设置检查检疫防控点,开辟了“返宜通”专用通道,对持有专属通行证和“返宜通”二维码的快速检疫、“码”上通行。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点检查检疫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宜兴警方加大与“政企通”平台对接,依托公安警务通平台研发线上核验模块,为复工来宜人员提供“快速通关”服务。 (何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