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无锡

复工人员租房 需求逐渐增多

线上“无接触” 租赁模式受欢迎

  本报讯 昨天记者走访获悉,伴随着无锡各个企业的复工复产,锡城住房租赁市场渐渐活跃起来。无锡各大中介正式开门营业数量还不到一半,不过不影响返锡租客租房子,因为“无接触”在线看房签约已经悄然成为全新住房租赁模式。

  陈翠翠无锡德佑中桥店经纪人。“2月23日晚9点多,同事给我发信息推荐了客户。客户家在江阴但在无锡工作,需要在无锡租套房。我就跟客户详细了解了租房需求。在‘贝壳找房’上进行了合适的房源匹配。通过线上推送向客户发起线上VR带看。”陈翠翠告诉记者,经过她的全面介绍并让客户了解房屋的户型格局、周边配套后,客户看了一套就表示VR(虚拟现实)看房很真实便捷,体验感很好。由于年前房东就将钥匙放在了我们门店。在做好相应的安全防疫措施的前提下,2月24日她带着客户的无锡朋友实地复看后,2月25日顺利完成线上签约。

  据悉,“VR看房”是疫情当下无锡各大售楼处与中介比较青睐的一种模式。记者也体验了下,相比之下,传统的在线看房是看看实景图片或是小视频,VR看房是采用360度的全景模式,可以自己手动定位看哪个空间,看房者身临其境,房源更为逼真,清晰度也更高,甚至连地板的灰尘以及卫生间洁具用的什么品牌都看得一清二楚。有足够意愿后,中介经纪人会和房东商谈,确定租房后双方在APP上签约,实现零接触租房。新吴区梅村街道外地人占比较高,也是历来的租赁高地。21世纪不动产梅村店经纪人罗玉玲这两天也通过在线看房的形式,顺利帮助多名租客找到心仪的房源。

  “很多企业复工了,但目前无锡还没有迎来大规模的返程租客,今年的租赁高峰比往年要来的晚。”地产资深人士孙斌晖表示。记者从中山房产、盛世家园等多家房产中介获悉,目前锡城房屋住宅租金价格与年前相比并没有多大的变化,房东的心态也比较稳定。

  (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