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小记者

无锡的桥

  东林小学五(3)班

  锡报小记者 孟维宸

  无锡是江南水乡,自然少不了联结小巷的桥。钻进小巷子,就能看到弯弯曲曲的小石桥,别看这石桥有点古老,但是用料很讲究。譬如我家旁边的小石桥——风雷桥,那搭桥的石头红红的、灰灰的,还有点马赛克的风味呢!桥上桥下长着爬山虎和小树,就好似一条独一无二的垂帘隧道。它把喧闹拭去了,给你留下的是可爱的蟋蟀和涓涓的流水,让你享受着自然的静谧时光。

  无锡的运河文化悠久,几百年来依然屹立在古运河上的大型单孔石拱桥——清名桥,就是一颗耀眼的明珠。傍晚,一束红光穿过那巨大的孔洞,映在水面上,就像一台投影仪为我们播放着运河的文化。

  当然,无锡也是个高速发展的城市,立交、高架和跨线桥也是数不胜数。这些桥交织如网,通向四面八方,它们是交通的大动脉,经济发展的纽带,人们交流的纽带,联结着人们的情感,联结着人们的希望。

  (指导老师:胡洁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