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小记者

小事不小

  五爱小学六(1)班

  锡报小记者 潘家祺

  一次我外出散步,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叔叔正牵着一只狗,那只狗突然停下脚步,开始排泄,那叔叔却只是看了狗一眼,便当作没看到一般,继续看着手机向前走。这时,一位中年阿姨迎面走来,正巧她的狗也要排泄,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报纸,轻轻放在狗的脚下,等到狗排泄完,她把报纸一卷、一折,丢入垃圾桶内。我走上前去问她为何想到这么做,她回答:“城市是我们的家,只有时刻注意卫生,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丽。”

  与阿姨道别后,我走进公园。当我走到河边,迎面扑来一只大狗,吓得我大叫一声,拔腿就跑,体验了一番被狗追的滋味。这时,一声呼唤从远处传来,大狗被主人叫走了。就在我气喘如牛坐着休息时,又有一只大狗迎面而来,我一惊站起身来又想逃跑,却发现那狗的主人正牢牢地牵着绳子,他对我抱歉地一笑。我长舒口气,真是虚惊一场。

  我们的城市里养狗的人很多,有人像那位中年阿姨一样,遛狗不忘环境卫生;也有人将狗“放养”,但忘了狗会给他人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城市变得更美更好。

  (指导老师:虞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