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百年杨市小学上半年将改扩建

  本报讯 近日,有着百年历史的杨市中心小学的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论证。据悉,预计该小学今年上半年将动工改扩建。

  杨市中心小学拥有上百年历史,原校区位于惠山区洛社镇星火东大街北侧,因原教学楼时间比较长,且学校现有功能空间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洛社镇政府决定对该学校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学校总用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可达到36班的规模。

  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山分局相关人员介绍,学校将沿河向对岸扩建,改造后的学校将比原来增加2万多平方米,教学楼、专用楼、封闭操场等共有8栋。本次设计单位在多轮方案深化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版满足使用需求及开发时序的方案。专家们在总体布局、交通组织、景观环境、建筑单体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指导设计单位做好方案下一步调整和深化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被列入惠山区民生工程之一,项目一期工程争取明年完成。(巫晓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