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无锡

“锡”望守护行动 情系海外学子

  本报讯 针对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近期,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外办联合发起海外中国学子“锡”望守护行动,通过分批次向无锡友城、无锡招才引智海外重点大学的海外中国学子捐赠口罩、宣传防疫政策等形式,表达祖国的关心慰问,引导学子从容应对疫情。

  为关爱支援海外学子,活动主办单位争分夺秒、想方设法,努力实现四个“一”服务,助力海外学子共同战“疫”。“一份防护口罩,关心你的安康”。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支持下,第一时间筹集第一批70000只CE认证医用外科口罩,分别发往比利时(鲁汶市)、英国、意大利(佩鲁贾市)、德国、瑞士、法国等6个国家,并将由这些国家中与无锡合作的大学或招才引智机构代为向海外中国学子发放口罩。“一封信,传达无锡关怀”。《致无锡在海外学子的一封信》传达了无锡对海外学子的关怀,期盼他们平安、健康、一切顺利。“一个温馨提示,助你顺利返锡”。《致无锡在海外学子的温馨提示》罗列了一些温馨提示和注意事项,给计划回国返锡的同学一道安心指南,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到“应接尽接”“应帮尽帮”,让他们有坚强的后盾。“一张邀请函,无锡欢迎你”。长三角地区一年一度的引才引智人才盛会——2020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简称“才交会”)拟于8月3日至7日在锡召开,才交会期间,将举办子活动“雏凤归 无锡行”——优秀学子看无锡活动,届时将通过政策推介、现场招聘、优秀学子座谈会、创新创业体验营等形式,邀请广大海外学子更好地接触无锡、感受无锡,与无锡共话发展、共同成长。(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