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众聊吧

无症状新冠患者或达六成 或引发新一轮疫情大暴发

  事件概述

  3月20日,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发表了题为《隐性冠状病毒感染者可能会引发新的暴发》的报告,指出30%-60%的新冠感染者无症状或者症状轻微,但他们传播病毒的能力并不低,这些隐性感染者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大暴发。研究人员表示,关闭学校、取消公共聚会,让人们呆在家里,远离公共场所,这些有力的社会隔离措施是阻止这些无症状病例传播的唯一途径。 (来源:生命时报)

  网友评论

  @kikisiko:所以这么大风险为什么无症状感染者还不算在确诊病例里?

  @MCD93800:那么问题来了,如果A无症状时期传给了B,B在症状出现前比如第十一天传给了C,那是不是永远都逮不住病毒的流窜?

  @白话心情:无症状这个好像也值得推敲,如果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咱们居家近两个月,中国是一家人在一起,他会传给家里其他人,应该不断地有人暴发出来。

  @八十岁后忘不了您:欧美一直宣传不戴口罩,只要勤洗手就行了,把呼吸道传染病当消化道传染病来预防。

  @默默大夜猫:所以,请欧美国家真的,从上到下号召戴口罩吧!不是有病才戴,是最好的预防保护。

  @流年已亡1225:希望这个病毒,在人类身体的传播过程中,往致病力越来越弱的方向发展,希望它进化的如同普通流感一般。

  没症状、带病毒、可传播——无症状感染者在统计上不纳入确诊病例,但比起确诊病例来说,他们因为身体健康无虞而更容易给疫情防控和一些民众自我防护造成某些不必要的误导。虽然疫情是否会有新一轮大暴发只是猜测,但发展到如今,人们强烈期待回归正常生活。为了让大家的出行安心放心,对无症状感染者在防控上也应当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